安生Gusta

执念

齐眉棍X无剑
无剑此时性别无(可以随意想象😂)
晨间,钟声响起,无剑打着哈欠在少室山上散步,昨晚刚下过一场雨,植物被滋润的越发嫩绿,鸟雀合鸣声也不时响起。
钟声越发近了,无剑朝那敲钟人走去。“喂—————和尚。”
那敲钟人果然如无剑所想并未理他,“咳咳,齐眉居士。”
齐眉棍听闻无剑的咳嗽声,担心的转过身,眉毛皱起“莫不是染了风寒,我把我的外衫给你披着吧。”说着便要脱衣。
无剑笑了笑止住了他“还不是齐眉居士你不理我,我这不想引起你注意吗。”
齐眉棍捻着手中佛珠笑着摇头“下回可不要这样了。”
“你为何熟读如此多的经书却仍未剃度。”这个问题无剑已经问过许多许多遍,但是齐眉棍依旧耐心回答:“我心中仍有执念,纵使读过许多经书,但我仍不能下定决心遁入空门。”
无剑看向齐眉棍,表情稍稍认真“你的执念是因为那一个人吗。”
齐眉棍愣了愣刚要开口便被无剑打断,“能当齐眉心中那一个人的滋味肯定很好。”
“我…”齐眉棍欲言又止,看了眼无剑,立马眼神游移开来。
“那个人重要到能动摇你的信念吗。”无剑看着眼神躲闪的齐眉棍逼问道,却不等他回答又说道“我好嫉妒啊。”
齐眉棍张了张口,“不…”
而无剑微微低头看着齐眉棍身后随风飘摆的头发,叹道:“还好你未剃度,不然我估计就没机会对你说明这番话了…………而且你这头黑发若是剃了多可惜啊。”
齐眉棍彻底没了音,但是耳根却因这番话透红,“说了便是错,说了便是罪………”
“不要说,若说的不是我,我便不想听。”无剑抬头,目光直直的射到齐眉棍脸上。
齐眉棍手中止不住的捻着佛珠,脸上被看的通红,他扫了一眼无剑看到他的表情,心里一揪,再也强压不住自己心中念念已久却一直无法说出的思绪。“无剑……”
“嗯。”
“我一心向佛,可是却仍舍不得俗尘舍不得我心中那份执念…………也舍不得…你。”齐眉棍深吸一口,纵使这份思绪压在心里已久,但他仍是没有勇气再多说一句了。
无剑听到这里,开心的握住齐眉的手,“真的吗!”
齐眉棍不愿多说,脸上泛起红晕,将手缩回来“不…不要…再动摇我的信念了…南…南无……”
无剑看着眼前这人不知所措的可爱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“齐眉居士,走啦,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带我去用餐了。”无剑没等齐眉棍回答,转身便往前走,可是那飞扬的头发和飘摆的衣摆无不彰显出他此时心情甚好。
齐眉摇头,抬脚跟上,看着走在前面人的身影,不禁在心中小声念道:“佛祖…弟子有罪……放不下心中的执念。可纵使千难万险也不要让我与他分离…”
End
齐眉棍实在是太撩了!忍不住就想写同人😂,觉得自家队里的齐眉、秋水、流光三人可以组个组合了都这么会撩,当然自家青光老婆也不差!而无剑的性别我觉得好像是随机变的,比如说在面对两个小姐姐的时候就像男孩子一样。
齐眉棍感觉好像很ooc,唉文笔不好,大家凑合着看。

评论

热度(17)